022.jpg  

073.gif  

企劃意圖

  一個是為名為利、不擇手段的冷酷外科醫生。
  一個是秉承良心、堅持理想的學者內科醫生。
  拯救生命與自我慾望 究竟孰輕孰重?又該如何取捨?
  為了慶祝開播45週年臺慶,日本富士電視臺曆時5年籌備,特地邀請兩大演技派巨星唐澤壽明、江口洋介,以前所未有的大製作、大規模、大卡司,甚至遠赴海外拍攝,完成了長達兩季、日劇史上的不朽名作——《白色巨塔》!

 

劇情梗概

  日本富士電視臺45週年臺慶劇,改編自山崎豐子同名小說,匯聚了眾多大牌明星,陣容極為豪華。唐澤與江口相隔11年再度連手演出。在劇中,一個追求權力與名譽,一個重視人命,兩個對立的醫生在大學醫院產生的人性掙扎並揭示醫療體系中的黑暗面,故事題材獨特,有別於千篇一律、不是談情便是說愛的故事。拍攝認真、細膩,手術場面比ER(《急診室的故事》)更迫真,全劇氣氛可比美《無間道》。因此,收視表現出色,結局篇關東地區錄得32.1%,關西地區更有39.9%,是近年少見的超高數字。
  白色,象徵著崇高的專業知識和偉大的濟世使命,亦是醫護人員的代表顏色。白色巨塔,是指故事發生之地,一個集合拯救生命及培育下一代的地方--大學醫院。然而,在表面寧靜的巨塔裏,一場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正激烈競逐上演。
  劇組遠至波蘭奧斯威辛的納粹集中營遺跡拍攝外景,過去只有紀錄片的攝製隊進入,這次是有史以來首次有連續劇于這地方拍攝。

 

 

 

感想~

 

星期六、日兩天,我陪我老媽將日劇【白色巨塔】共21集全部看完。

 

第一次看到唐澤先生站在江口先生旁邊,居然會湧出一股想要遮臉的欲望,沒想到唐澤先生這麼小隻()xdd

 

我對於劇中的“東教授東貞藏”和“柳原弘”比較感興趣,應該說他們倆對主角財前五郎(唐澤飾)的影響滿大。

 

前者是誘發出財前的野心,雖然財前本來就有野心,不過被誘發出來的野心是較不擇手段的,當然,他的成功也要歸功於他的岳父“財前又一”,以及人性的貪婪讓他爬到最高位。

 

後者是將財前五郎拉下教授位置的人,雖然柳原的本意不是如此,不過基於他膽小怕事又長期受到自我良心譴責下,於是他在法庭上出賣了財前五郎(前提是財前先拖柳原出來頂罪~)。

 

如果,東教授不妒忌財前,好好栽培財前的話,也許財前能讓日本的醫學界爬到更高峰。如果柳原當初聽從自己的心聲,在龜山的支持下說出真相,也許財前還有再次重生的機會。但劇本就是要財前經過這樣的轉變,也就不得不說,這兩位配角確實還滿重要的。(不過大部分的人眼中只有兩位男主角xd)

 

雖然劇中有明顯想分化出“善”與“惡”的對立感,不過就我看來,是有點太過含糊(保守講法),因為善與惡、是與非不過就是兩種對立的聲音在角逐,而贏的人,就是真理。

 

里見修二(江口飾)的“善”就我看來他不只是天真,還過於理想,而他的固執個性像毛坑裡的石頭,他的善,是對於病人的負責態度,如果是身為他的病人會很慶幸遇到這樣的醫生,但他對家人就非常殘忍,所以他的老婆一度帶著獨生子回娘家也是可以想見的。

 

而這樣的“善”,就是善嗎?財前為了達成他的理想國度,就是惡嗎?

 

見仁見智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湜隱 的頭像
    湜隱

    快樂自找

    湜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